信滋病

你是?我是?啊?

一,钉子

赵是一名学生,他学习很糟糕,总是孤单的一个人。


他讨厌上学,不仅是因为讨厌老师,更是因为讨厌他身边的同学。


有一次上完体育课,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往楼上走,赵一个人默默的跟在后面。


赵在墙上看到了一个钉子,在洁白的墙上显得十分突兀。


本是一枚外表十分普通的钉子,但在赵的意识中,却是不那么普通。


如果拔下来,肯定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,赵心想。


但他还是伸手拔了下来。


一瞬间,楼开始剧烈摇晃起来,大量的石块从天花板掉了下来。


赵吓了一跳,同学们像看不到他一样从他身边飞奔而过,边跑边说:“大家快跑啊!楼要塌了!”


赵忽然想到了手上的钉子,看向墙,墙上的钉子孔仍然还在。


他捏住钉子把钉子重新塞了回去。


楼不再摇晃,地上的土块和灰尘消失了,仿佛之前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
同学们也一脸奇怪的往回走:“奇怪?明明已经回到教室了?怎么又出来了?”


赵看着同学们的样子忍不住心想:强行降智?还是掩盖刚刚发生的事?


赵忍不住又拔下了钉子。


刚刚的事又重新发生了,土块、灰尘,楼塌了。


塞回去,楼又复原了。


赵似乎发现了新大陆,出现了一个幼稚的想:这样我就可以拆了学校,不用上学了!


第二天,他没有背书包去学校,而是直接走向了那个钉子处。


同学们都怪异的看着他,想知道为什么他来上学也不带书包,但是没有一个人上前去问。


赵也习惯了,平常他就是一个没有人缘,班级组织活动除了那些必须的要去,其他的都不去的那种。


他伸手拔下了钉子。


果不其然,楼开始塌了,昨日的事情果然不是他的幻想。


看着同学和老师们惊慌失措的样子,赵莫名出现了一种成就感。


赵也跟着跑了出去,来到了大家集合的操场。


救援的人们也来了,周围也围了一群围观的人。


老师很快就开始组织班级指点人数了。


虽然赵的学校偶尔会组织地震疏散演习,但这次的灾难实在是令人防不胜防。


指点出来的结果至少有十几人没有逃出。


父母很快就来接孩子了,毕竟出了那么大的事,万一压在废墟里的就有自己家的孩子呢?


赵看着忙忙碌碌的救援者,叽叽喳喳讨论为什么学校会塌的同学,以及癫狂不相信自己孩子被压在废墟了的家长。


过了一会,赵的母亲来了,她看起来十分愤怒,看到赵感觉更愤怒了。


她指着赵大声的说:“你瞧瞧你,上学不带书包,成绩还不咋地,我看你跑出来的时候比谁都快,你咋不把你练体能的时间放在学习上啊?还笑,我再跟你说话呢!”


赵没有听她母亲说的话,他傻笑着想着刚才自己的作所所为,手里还握着刚才那根钉子。


母亲皱了皱眉,想着自己的孩子是不是刚才的事故吓傻了。


她敲了敲孩子的脑袋,视线下移看见了赵手里的钉子,顿时气不打一出来。


一把夺过孩子手里的钉子,直接扔到了草丛里去道:“书包该带不带,偏偏手里还拿个钉子,钉子有书包重要啊!”


赵吓了一跳,连忙跑到草丛里捡起钉子,气冲冲的向母亲喊道:“妈,你干什么,那是我宝贝。”


两人的吵架声引起了一些家庭的注意,有不少人在窃窃私语。


“宝贝?你现在的宝贝应该是书本,书本都不是你宝贝你把这玩意当宝贝干嘛。”母亲呵斥道,为了脱离众人的围观,抓住赵的耳朵就往校外走,走时口中骂骂咧咧的说道:“什么破学校,教学楼都能塌。真行,看什么看,没看过家长训斥孩子吗……”


母亲拽着赵走了十分钟来到了一个公交车站前,等起了公交。


车站上只有一个车牌,说明只有一辆车经过这里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公交来了。


车里的人很少,除了司机就只有一个低着头玩手机的年轻人。


‘滴’、‘滴’,刷公交卡的声音。


两人上了车。


赵默默的坐在后面靠窗户的位置,母亲坐在了车前面。


看着窗外飞快向后的景色,赵视线开始下移,看向手中的钉子。


等等,那是什么!?


除了手中的钉子,在车窗下方也有一个钉子,一模一样的钉子!


难道说,钉子不止一个!如果我拿下这个钉子这辆车也会……据我所知从我家到学校只有这一辆公交车,要不要试一试!


赵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他很快冷静下来,如果现在真这样做了,如果行驶的车突然解体,那么自己也有可能会死亡,这样就没有必要尝试了。


那么,等车停下?


赵按耐下想拔掉钉子的心,等着时机的到来。


车开了很久,终于遇到第一个红绿灯并停了下来。


赵直接捏住钉子,轻轻一拔。


车身开始剧烈摇晃,车的零部件开始掉落,车上的四人吓了一跳。


年轻人是最先反应过来的,他拿起挂在车上的小锤,砸开玻璃跳了出去。


赵也想跟着那个玻璃窟窿跳出来,但是他发现高估了自己。


扭过头想把钉子塞回去,取消这次破坏,但自己现在根本站不稳脚。


车的零部件从上面掉了下来,下面正是赵!一丝绝望从他心底浮现。


他看到一个黑影向他扑过来,下一秒零部件砸在了黑影上。


赵定睛一看,是妈妈!


母亲支撑在他身上,抬起手直接把赵从窗户口推了出去。


赵在地上滚了两圈,支撑起身子想看向妈妈的脸,却发现怎么也看不清。


车子一阵摇晃,终于支撑不住倒塌了。


只有母亲一个人没有逃出来。


赵连忙找到刚才那个年轻人让他打120。


他跑到废墟前把想要母亲挖了出来,铁块很沉,赵的膝盖和手臂在隐隐发痛。


等到120和救援人员到达时,赵已经跪那一动不动了。


腿面上的布料深一块浅一块,面前有一只手臂,却早已丧失了温度。


救援者看了眼赵的面孔,以及显然是女性的手臂,便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,静静的将手放在后者的肩膀上静静的说道:“抱歉,节哀。”


赵的泪水如决堤一般倾盆而下,手里握的钉子越发越的紧,连钉子尖扎入掌心也丝毫感受不到。


为什么,为什么要救我?不是说讨厌我吗?把我要求的那么严格,不是说不要我了吗?还打算开小号。


凭什么?你凭什么要救我,我不值得的,你自己活下来就好了。我的价值不值得你付出生命。


后悔,后悔为什么要拔钉子,后悔为什么看见它,为什么控制不住自己。后悔为什么因为好奇就毁了自己一家。


对……都毁了,我什么都没有了。


但是我不后悔毁了他们,他们就该死。


我没什么对不起他们的,我的作业该交交,我的事情该做做。是他们疏远我!是他们讨厌我!老师也无视我!甚至我出错了我都不知道我怎么错了!


所以说,我有问题吗?

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是我初二时写的一个脑洞,当然肯定有后续,但我实在想不出来了(其实是懒得想)现在发出来让大家看看,如果有好心人可不可以把我这篇写完。(不是)

比心~~❤️❤️

评论(3)

热度(4)